%E6%9C%AA%E5%91%BD%E5%90%8D

來澳洲久了,

很多人都會想換張澳洲駕照,

不只開車比較方便,

去買酒、夜店、酒吧......就不需要帶著一大本護照。

 

澳洲在辦事如果沒有預約,

第一步就是先幫你預約時間,

其實原本我是要在網站上預約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手機跟電腦在填寫地址的時候一直顯示錯誤,

不讓我進入下一步,

所以決定直接前往監理站,

經過好幾個假日都不小心睡到下午後,

我終於找到一天可以去辦駕照了。

 

網站上預約是18.5元,

但現場預約付費我付了18.6元,

看了一下收據應該是含了VISA手續費。


約了隔週四辦理,

順便把準備好的文件給櫃檯人員確認有沒有缺什麼,

就等著辦理駕照當天再繼續作業囉!

—————————————————————

需要的證件有:

1.你的台灣駕照正本(或是任何澳洲承認的駕照),我朋友駕照正本有被收回去,但我的是沒有。

*特別提醒如果你的台灣駕照是比較早之前考的,會有期限,雖然在台灣現在已可不換照繼續使用,但是在國外換駕照的時候期限還是會以你原本的駕照為主呦!最好出國前換成新式沒期限的比較不會影響國外換照期限。

2.非英文的駕照需要翻譯本(國際駕照不能當翻譯本用),以維多利亞州為例,要NAATI認證的翻譯本)

3.地址證明(我是去銀行拿我帳戶資料,上面有名字跟地址)

4.駕照申請表(網路上可以下載,但如果是現場預約的話,櫃檯會直接拿給你)

https://www.vicroads.vic.gov.au/~/media/files/formsandpublications/licences/licence_or_learner_permit_application.ashx

5.護照(證明身份用)


—————————————————————

等了一週終於到申請的日子了,

把上面的資料拿給櫃檯人員,

會做個簡單的視力測驗,

確認沒問題就讓你選要幾年的駕照,

維多利亞州是選擇要三年的駕照或十年的,

然後付款(我選三年,80.8元),

付完款到中間拍照(現場拍照,所以打扮好再去),

拍完櫃檯人員有給我看一下滿不滿意,

不滿意可以重拍,

照片確認好後給你一個電子簽名版要簽名,

簽的這個會顯示在你的駕照上,

所以不要簽太醜(我簽完才發現會放在駕照正面,很後悔沒簽美一點),

簽完櫃檯人員跟我說駕照兩周內寄到我的地址,

就完成囉!

—————————————————————

從7月9日去現場預約,

7月19日現場辦理,

到今天7月31日終於收到駕照了,

總時間差不多花了三週,

要去辦駕照的可以參考一下。



值得注意的是,

需要滿25歲,

你的台灣或香港駕照才能不經考試就換維多利亞州駕照,

香港駕照還有附加條件就是要擁有駕照滿一年,

而中國駕照目前還不能直接辦理換駕照。


arrow
arrow

    HsuanIn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