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要到澳洲打工度假後,

先網路查詢怎麽辦簽證,

再去台安醫院體檢。

 

台安醫院體檢的動線規劃很差,(4項檢查就花了差不多三小時)

每一個步驟都要跟看病的病人搶醫生,

還好送件超快,

我從申請簽證⇢體檢⇢簽證下來總共才十天左右。

 

出發前可以參考整理行李篇

 

2017年2月16日下午我從桃園機場登機,

搭乘的是亞航在吉隆坡轉機的班機,

開始前往澳洲的第一段航程。

IMG_1476.JPG 

↑真心覺得亞航食物很好吃,很對我的胃

 

經過四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

在吉隆坡下機再經安檢前往另一架班機的登機門等候,

當時北韓領導人的哥哥在馬來西亞被殺,

主嫌還沒抓到,

所以我們的安檢過完還要經過整排軍隊,

被問了一些問題後才能準備登機。

 

2017年2月17日早上到達墨爾本機場,

用快速通關順利入境後,

直接在機場辦理OPTUS電話卡

我選擇的是30元3GB流量/國內電話簡訊免費的方案,

辦完後找到Sky Bus買票的地方買前往市區的車票,

接著正式進入墨爾本囉!

IMG_1477.JPG IMG_1479.JPG

↑車上拍出去的墨爾本,天氣看起來陰陰的

 

到了Southern Cross車站,

Sky Bus有免費接駁車可以載旅客到飯店,

所以一下就到我們前三晚的住宿了。

IMG_1481.JPG 

↑其實是訂雙人房,櫃檯人員幫我們升等家庭房。除了這個雙人床外,左邊還有一個上下鋪。衛浴設備設便在外面是共用的。

 

安頓好行李後,

最重要的就是要去銀行開戶,

因為不用帳管費的關係,

我選擇NAB當我的第一家銀行,

詳細一點的流程可以看我寫NAB銀行開戶那篇.

IMG_1484.JPG 

↑剛到澳洲最不能適應的是食物價格,SUBWAY是我們的第一餐。

 

到預約的時間回NAB辦好銀行帳戶後,

就在市區到處走走,

意外的在Flinders st Station附近的Coles買到特價4元的烤雞當晚餐。

IMG_1485.JPG 

↑2017年原價8元的烤雞,出爐太久沒賣掉就會做折扣,後來還有買過1.6元一整隻烤雞。

 

忙碌的第一天就這樣結束囉!

 

arrow
arrow

    HsuanInAustr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